蘋果在美國時間2019年9月10日發表iPhone 11系列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在美國時間2019年9月10日發表iPhone 11系列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究竟會選在哪一天發表iPhone 12系列?今年的新iPhone由於首度支援5G,格外受到關注。稍早之前蘋果疑似在官方YouTube進行測試時,意外曝光了下一場發表會的日期將是9月10日,究竟成真的可能性有多少呢?

蘋果YouTube頻道進行測試,曝光了9月10日的日期引發討論。(摘自Twitter)
蘋果YouTube頻道進行測試,曝光了9月10日的日期引發討論。(摘自Twitter)

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,蘋果在官方YouTube頻道進行測試時,輸入了9月10日的日期。雖然蘋果很快撤下頁面,但是已經被不少人截圖留存,走過就留下了痕跡。那麼到底蘋果有沒有可能選在9月10日舉辦發表會。巧合的是,9月10日正巧就是2019年蘋果發表iPhone 11系列的日子,當時是週二。但是今年的9月10日卻是週四,蘋果一般來說很少選擇週四舉辦發表會,而大多選在週二、週三,並且在發表後都當週週五啟動新iPhone預購,因此《9to5mac》方面認為,9月10日可能只是一個代替輸入、沒有太大意義的日子。

再加上蘋果先前已經在財報會議上公布,今年的新iPhone會比以往晚數週發表。9月10日這個日子跟以往蘋果選定的秋季發表會日相距並不久,就前後說法來對照,蘋果不太可能前後牴觸。以此角度來分析,9月10日這個時間點成真的可能性也不高。

但《9to5mac》認為,如果蘋果打算一次發表多款新品的話,在還有Apple Silicon Mac、新iPad、Apple Watch Series 6等新品等著跟iPhone 12系列一同亮相的前提下,也不能完全排除蘋果可能選定9月10日來辦發表會。

此外,爆料達人 Jon Prosser(@jon_prosser)曾指出蘋果會在今年秋季辦兩場發表會,一場是在9月7日開始的第37週、一場則是10月12日開始第42週。9月10日這個日期正巧就是落在第37周內,會不會成真,真的令人非常好奇。

蘋果今年將史無前例的一次推出4款新iPhone,在支援5G的前提下,加上了疫情影響研發與生產計畫,讓今年新iPhone推出時間點令人難以捉模。而除了iPhone 12系列之外,蘋果還有多款新品等候亮相,包含Apple Watch Series 6、平價版Apple Watch、第八代iPad、AirPower、AirTag,以及Apple Silicon Mac等等。會不會一口氣全數發表,還是會拆分成兩場發表會來進行,邁入九月可能會越來越明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