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Store已經預告,旗下5G手機即將發表。(摘自Google Store)
Google Store已經預告,旗下5G手機即將發表。(摘自Google Store)

Google 在 8月4日正式發表Pixel 4a中階機種,並開放預購。但是很可能不少等候Pixel新機的朋友,都在等Google推出支援5G的機種。稍早之前對於新品發表時間掌握滿有一套的爆料人曝光了Pixel 5 5G以及Pixel 4a 5G新機將會發表的時間,不知道這回會不會再度準確命中!?

爆料者Jon Prosser(@jon_prosser)日前推出指出從他在系統中(in the system)看到的資訊,Pixel 5 5G黑色及綠色款式、Pixel 4a 5G黑色款式會在9月30日發表;此外Google還會在10月份推出Pixel 4a 5G的白色款式。而根據先前Google官方部落格不小心曝光的資訊,則是指出Pixel 5以及Pixel 4a 5G會在10月8日推出。這兩個日期的不同,很可能前者是指發表日期,後者則是上市日期。

今年年初業界消息傳出,由於高通Snapdragon 865晶片成本太高,因此不少廠商都傾向不採用,例如HTC已經推出的U20 5G就是採用Snapdragon 765G晶片。而從早前曝光的跑分資訊來看,也側面證實了Google Pixel 5也是採用了Snapdragon 765G而非Snapdragon 865晶片。換句話說,Pixel 5雖然是5G手機,但定位上比較屬於輕旗艦;而如果是希望購買更高性價比5G手機的朋友,還有Pixel 4a 5G可以考慮,先前Google Store已經公布價格從NT$15990起跳,並不是非常貴。

做為參考,從同樣搭載Snapdragon 765G的LG Velvet還有HTC U20 5G價格分別訂在NT$19990、NT$18990來推測,Pixel 5的價格低於新台幣2萬可以期待。而到底這一次Pixel 5以及Pixel 4a 5G是否如爆料達人所料,選在9月30日發表(因為時差可能是台灣時間10月1日發表),很快答案就會揭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