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火前鋒吉米巴特勒(左)目前遭遇溜馬取得9連勝。(美聯社)
熱火前鋒吉米巴特勒(左)目前遭遇溜馬取得9連勝。(美聯社)

吉米巴特勒近年已經變成溜馬剋星了!熱火21日全場投進打破隊史季後賽紀錄的18顆三分球,其中鄧肯羅賓生包辦7顆,終場109比100力挫溜馬,取得季後賽首輪2連勝,吉米巴特勒也替熱火貢獻18分、7籃板及6助攻的全能表現。

這是吉米巴特勒自從2017年以來,個人遭遇溜馬的9連勝,其中2次在灰狼、2次在七六人、5次在熱火,充分可以看出他有多擅長打溜馬,他今天也在場上繼續封鎖復賽階段火力凶猛的溜馬前鋒華倫,讓華倫只拿14分,三分球投5中0。

另外不得不提到的熱火球員,是「一年級生」後衛鄧肯羅賓生,他全場三分球投8中7,貢獻季後賽生涯新高的24分,表現完全不像一名菜鳥,甚至另外一名熱火菜鳥希洛全場投進3顆三分球,替補拿下15分,熱火兩名菜鳥表現都很傑出。

反觀溜馬則以繼續帶傷上陣的歐拉迪波22分最高,透納和布羅格登各有17分,面對當前處於0比2落後,溜馬幾乎已經沒有退路,不過目前東區季後賽首輪除了公鹿與魔術的系列戰,其他都形成2比0狀態,可見東區戰況明朗化的程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