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奇王牌投手柯蕭對上水手飆出11K,生涯累計2493次三振,排名隊史第2。(美聯社)
道奇王牌投手柯蕭對上水手飆出11K,生涯累計2493次三振,排名隊史第2。(美聯社)

道奇隊王牌投手柯蕭(Clayton Kershaw)今日對上水手隊,主投7局飆出11次三振,為本季最多,生涯累計2493次三振,超越道奇名人堂投手德萊斯戴爾(Don Drysdale),在道奇三振數排行榜上,名列隊史第2。

柯蕭主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,只被席格(Kyle Seager)敲出陽春炮失1分,此戰送出11次三振為個人本季新高,尤其在5局下解決朗恩(Shed Long Jr.)後,他僅花13個球季,就超越德萊斯戴爾所創下的2486K,躍居隊史排名第2,最高紀錄則是另一位名人堂投手沙頓(Don Sutton)的2696K,他用了16個球季達成。

柯蕭今日的滑球仍相當犀利,讓對手揮棒落空12次,其中有6次三振就是靠他可怕的滑球所拿下,甚至5局下半靠滑球讓對手三上三下;此外今日他的曲球同樣出色,另外5K就是曲球讓打者三振,也包含了被席格開轟後,於6局下半用曲球討回顏面飆K。

而水手隊今日先發是日籍投手菊池雄星,主投4.2局雖只被敲4支安打,但控球不穩送出4次保送,失掉多達5分;柯蕭則是拿下本季第3勝,自責分率僅2.25,道奇以6比1戰勝水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