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霈穎本來已計畫好要籌辦一場60歲晚禮服生日趴。(取自羅霈穎微博)
羅霈穎本來已計畫好要籌辦一場60歲晚禮服生日趴。(取自羅霈穎微博)
羅霈穎生日死劫 黃友輔揭開壽誕禁忌

本月12號是資深藝人「東區羅姐」羅霈穎的60歲生日,未料她卻在生日前夕遇死劫,被發現陳屍自宅中,享年59歲,令親友傷痛欲絕。其實羅霈穎生前曾透露自己特別忌諱古人留下來的「逢九禁忌」,還特地禁慾,打算過了這關再談戀愛,而命理師黃友輔近日也在節目中揭開過生日的三大禁忌,供大家參考。

黃友輔在《命運好好玩》說生日禁忌很多,各地習俗不同,他簡單列出3點,供大家參考,一是60歲前叫做過生日,不能稱做壽,二為60歲到80歲之間不做壽,為什麼呢?

黃友輔解釋,因為歲數已過一甲子,還去做壽,等於在通知閻王爺,「閻王可能沒有算、沒有看清楚,(生死)簿子這麼一大本啊,你自己還做壽還這麼高調,所以60到80歲不做壽。」另一個原因則是古人60到80歲年紀很大,做壽就要請客喝酒送禮,老朋友來了導致心情興奮,怕身體會支持不住。

最後一個禁忌則是生日只能提前過,不能延後。黃友輔稱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說法是可能會倒楣,第二個說法則是你已經過了一天,那等於是做明年的壽,還做今年的壽幹嘛?所以才會有生日只能提前,不能延後過的禁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