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髒貓屁顛緊跟在後收編抱回家 1年後仙氣大眼驚艷眾人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小髒貓屁顛緊跟在後收編抱回家 1年後仙氣大眼驚艷眾人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沉浸在愛中成長,不論是人還是寵物,肯定都會變美。國外有一對夫妻,1年多前開車到一處荒地時,發現了一隻小髒貓,當時緊跟在他們身後,而夫妻倆也決定收編抱回家,起初牠身上滿是跳蚤還患皮膚病,但經過細心照料後,小髒貓宛如重生,如今擁有仙氣大眼,模樣非常可愛。

卡里安娜(Karianna)錄下與菲爾德(Fielda)初識過程(影片來源/youtube/Love Meow)

貓飼主卡里安娜(Karianna)1年前,與丈夫開車行經一處荒地,發現了一隻小髒貓,獨自待在空地,身旁有沒有貓媽媽,骨瘦如材非常嬌弱,而當牠看到夫妻倆時,馬上衝過去找他們玩,隨後還屁顛屁顛地跟在他們身後,夫妻倆於心不忍,知道小髒貓需要幫助,最終選擇抱牠回家,更取名為菲爾德(Fielda)。

而菲爾德抵達新家後,被細心的清洗,面對新環境不僅不害怕,甚至還蠻適應的,隔天卡里安娜便帶牠至獸醫院檢查,發現菲爾德只有6周大,身上長滿跳蚤及耳蟎,甚至還患有輕微的皮膚病,花了幾周的時間治療後,菲爾德也重獲健康,個性也變得活潑,似乎很開心能進入新家庭。

夫妻倆還有飼養一隻1歲半的貓咪萊昂(Leon),由於牠們年紀差的有點多,兩貓起初還先被隔開,「雖然萊昂花很長的時間,才漸漸適應新小貓,但牠從一開始就對菲爾德很有興趣」,如今兩隻貓感情非常好,經常玩在一起、互相舔毛,經過1年的照料,菲爾德從原本的小髒貓,蛻變成大眼萌妹,個性也很乖巧,卡里安娜提到「牠跟我們玩時,總是非常小心,爪子從未傷到我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