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隊郭阜林敲出超前陽春炮。(資料照片/陳麒全攝)
獅隊郭阜林敲出超前陽春炮。(資料照片/陳麒全攝)

中職統一獅拿到下半季10勝後,今(20)日再戰樂天桃猿,統一獅從落後7分竟能一路追成7比7,最後再靠剛返一軍的郭阜林在9局上轟出陽春炮,統一獅以8比7逆轉樂天、率先獲得下半季第11勝、對戰3連勝。

統一獅先發投手是老將潘威倫,他的投球威力並未發揮,主投3.2局被打10安打失7分;後援投手劉軒荅、傅于剛、黃竣彥與陳韻文幫忙守住勝局,勝投是黃竣彥、敗投為猿隊陳禹勳。

樂天先發投手霸能曾在5月1日對戰中信兄弟主投6局送8次奪三振,今天他投6.1局失6分,送出9K寫下個人單場新高,其中4、5局從獅隊第4至第8棒連續5棒K出局,他的直球、曲球與變速球投出壓制力。

今天1局下,樂天馬上有攻勢,第1棒陽耀勳轟出陽春全壘打;2局下,樂天攻占滿壘後,林立敲出二壘安打,帶有2打點,樂天3比0領先統一。

4局下,樂天先有陳晨威2打點安打、接著陽耀勳1打點的高飛犧牲打、林泓育1打點安打,樂天取得7比0領先。

不過,比賽過了5局就不一樣了,6局上,樂天投手霸能先投2個四壞球保送、再被郭阜林安打形成滿壘,隨後林安可2打點安打、陳鏞基1打點安打,獅隊追成3比7。

7局上,獅隊陳重羽、陳傑憲、蘇智傑與代打潘武雄各有1打點安打,獅隊追成7比7平手。直到9局上,猿投陳禹勳一記失投球遭到郭阜林揮出陽春炮,獅隊8比7領先至終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