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腿隊王柏融在一軍的打擊率持續下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火腿隊王柏融在一軍的打擊率持續下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效力日職火腿隊的王柏融升上一軍,今日對上樂天金鷲沒在先發名單中,不過9局下半雙方平手時上場代打,但仍沒有安打,目前已連16打數無安打,最後兩隊3比3握手言和,王柏融打擊率則下探到0.083。

火腿派出洋投馬丁尼茲(Nick Martinez)先發,主投5局無失分,打線則在首局攻下第1分後一直保持領先,4局下半中田翔敲出陽春炮,目前以19轟在兩聯盟暫居全壘打王,7局下半火腿靠清水優心適時安打再添1分,8局結束火腿以3比0領先。

不過樂天沒有放棄,9局上半靠島内宏明驚天一擊,敲出3分炮將比數追平,9局下半1人出局後,火腿教練團推出王柏融代打,但內角球讓他敲成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,沒能打出攻勢,而最後10局結束雙方沒有再得分,以3比3戰成和局。

雖然賽前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曾說,他認為王柏融仍是相當優秀的打者,會繼續信任他,不過目前王柏融在一軍連16打數無安打,打擊率只剩0.083,和二軍19打數敲出13支安打,打擊率高達6成84有相當兩極化的差異,王柏融還在尋求安打來突破心魔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