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優質生命協會邀請陳美鳳、郭書瑤、葉璦菱、李明依、巫啟賢等多位藝人20日舉辦2020愛傳承關懷演唱會,影后楊貴媚驚喜站台,場面熱鬧又溫馨。郭書瑤近日剛被媒體直擊與眼鏡男手牽手,新戀情似乎有譜,她受訪表示:「他真的不是我男友,我們也沒有手牽手等身體接觸,就是認識10年的高中朋友一起跑步、吃宵夜,會發展早就發展了。」她笑稱怎麼大家比自己還心急,並直喊見光斷桃花。

協會理事長方芳芳讚郭書瑤人美心善,該活動已辦13年,往年北中南都會有,但受疫情影響濃縮成一場,並線上直播,「捐款也有很大落差,這些弱勢族群更艱難,希望大家多幫忙」。她1月5日至今未離開過台灣,下月回上海,被問是否擔心疫情,她回應:「把自己衛生做好應該還好,不會太擔心。」

方芳芳(左)誇郭書瑤人美心善。(吳維書攝)
方芳芳(左)誇郭書瑤人美心善。(吳維書攝)

而陳美鳳與羅霈穎過去在秀場時代都是動感系歌手,她坦言因為節目安排,通常兩人不同台,沒有太大交集。見到羅霈穎驟逝,是否有些感觸?她表示:「已經都64了,這年紀最棒的禮物就是互相陪伴,讓自己生活過得簡單但是開心,以前我們都是忙著作秀的錢嫂,但賺10元花10元,後來媽媽說不可以這樣,慢慢自己規畫,賺錢存一半買房子,在能力範圍內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有房貸是原動力,有個房子也比較安心。」

陳美鳳雖然覺得有伴最好,但也很慶幸助理可以陪她,加上她平常生活不應酬,又愛運動、曬太陽,未來若真的沒伴,打算揪幾個好友像藍心湄、寶媽住近些,藍心湄本來想取名「姑婆村」,她連忙建議取名「鳳凰村」較好聽。她上月初生日剛與藍心湄、寶媽、盧廣仲等好友一起游花東,未來會不會找盧廣仲一起曬太陽?她笑說:「言承旭也很好啊!」話中盡顯好交情。至於近日主演《三春記》演技亮眼,被問到還想挑戰什麼角色,她笑說:「年輕演員都演媽媽了,我要演什麼呢?沒適合的劇本就努力過生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