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心和韓籍攝影師老公金榮敏(金先生)結婚4年,先前受新冠肺炎影響,長達124天沒見面,6月底天心飛韓國和老公相聚2個月,她20日和屈中恆、郭子乾、劉亮佐、竇智孔出席舞台劇《步步驚笑》體驗密室逃脫活動,透露看到老公當下很激動,但老公卻要她別靠近「做好隔離措施,兩週後才能碰面」,而她為了演出舞台劇返台,離別前老公還依依不捨、躲在行李箱的可愛模樣,天心嘆老公沒辦法跟著來台「他有工作,下次見面就是過年了」,搞笑說「只能躲棉被偷哭」。

由於韓國疫情狀況不定,天心透露金先生外出吃飯才會拿下口罩,隔離期間讓自己住家裡,金先生出去睡旅館,她笑說之前本來從韓國買口罩回台灣「結果又帶回韓國」。而在韓國2個月時間,天心首度體驗野營,雖有公廁可用水,不過沒電、幽暗讓她深感「鬼影幢幢」,但體驗過才知沒這麼可怕,甚至愛上露營,但笑說自己沒幫什麼,「我就買一杯咖啡,看我老公在那邊曬帳篷」。

天心、屈中恆、郭子乾、劉亮佐、竇智孔想辦法解謎。(果陀劇場提供)
天心、屈中恆、郭子乾、劉亮佐、竇智孔想辦法解謎。(果陀劇場提供)

天心這回赴韓濟州島,摸了當地有助孕傳聞的「石頭爺爺」,聊到因為和老公目前沒小孩,每次入境都要辦簽證,老公有次被簽證煩到怒說「乾脆生小孩算了」,不過天心目前仍沒想生,讓一旁求子多年的劉亮佐忍不住說「你怎麼沒帶回來給我」,郭子乾則拿時事梗虧「你吃鵝蛋就好了」,劉亮佐委屈喊「我頭都那麼像鵝蛋還吃鵝蛋」。

果陀劇場.間諜偵探喜劇《步步驚笑》將於8月28至30日台北城市舞台演出,9月5、6日台中中山堂、9月11、12日新竹縣演藝廳、10月3、4日台南文化中心、12月18、19日高雄至德堂至全台巡迴演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