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月演紅小三林有有被網友罵翻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張月演紅小三林有有被網友罵翻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大陸劇《三十而已》講述3個年紀30歲女子在上海奮鬥生活的故事,最近在網上引發話題,知名網紅廣告小妹身為上海人,最近也跟風看了此劇,昨(19日)她在臉書分享心得,直言此劇雖標榜現實感但劇情一點都不現實,她短評就是「瓊瑤劇2.0」。

廣告小妹說,自己的童年充滿了瓊瑤的影子,鼓吹愛情勝過一切的價值觀,沒想到隔了這麼多年大陸劇仍維持這樣的中心思想,從《三十而已》仍看到一樣的價值觀,「廢柴家庭主婦被外遇是自己不長進,十全才女被外遇林有有去死」,限縮了女性選擇範圍。

廣告小妹批《三十而已》是瓊瑤劇2.0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廣告小妹批《三十而已》是瓊瑤劇2.0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至於三位主角,廣告小妹認為全能主婦顧佳完全是受到編劇疼愛才會外掛全開,「最好是生在普通家庭出社會才兩年,就懂得各種進退應對,能與富太太們周旋到底」。她評王漫妮空有上進女青年外皮,「住著快佔一半工資租金的房,連基礎 budgeting 概念都沒有是在上進個毛」。鍾曉芹的婚姻更是不可能,「她那長相、家庭、工作,在上海根本不會找沒有根基的外地男人結婚好嗎?」

最後廣告小妹批評:「《三十而已》打著寫實的旗號道盡三十歲女性辛酸,寫實成份堪憂」,「我許願,中國影視作品能找回點現實感」,又指整部戲裡最有感的人物其實是小三林有有,「好手段,我身邊還真的有這種的。這年頭的孩子,有出息」。

網友說:「別說上海女孩,我女兒以後給我工資全上繳老公,連要個200元還要老公打錢給她,我第一個先打斷她腿!」,廣告小妹回:「錢就是棒。再帥的男人都沒有錢棒」,另有人說:「沒錯,上海在地的女生,絕對不會找外地集資房的陳養魚的」,她也說:「而且人設還是個人見人欺的老好人。這編劇好驚人啊!哪個被爹媽捧在手心上的上海姑娘是好欺負的?不欺負別人就不錯了。現實生活中,一定是陳養魚天天被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