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芷薇在劇中常飾演苦情女,現實生活一樣坎坷。(圖/翻攝臉書、YouTube)
林芷薇在劇中常飾演苦情女,現實生活一樣坎坷。(圖/翻攝臉書、YouTube)

娛樂8點半》類戲劇在民國80、90年代蔚為風行,誇張的演技和灑狗血的劇情,讓人印象深刻,即使現在已鮮少新作,仍能在電視上看到重播,其中也捧紅不少演員,雖然名字可能一時叫不出,卻是觀眾眼裡的熟面孔,女星林芷薇星途還算順遂,卻經歷兩段失敗婚姻,兒子又因腦癌過世,現實生活命運多舛。

林芷薇是當年類戲劇的熟面孔,曾演出《玫瑰瞳鈴眼》、《台灣變色龍》、《藍色蜘蛛網》等,在劇中多扮演苦情、壞女人角色,而她真實人生如同戲劇般,也很淒苦。

林芷薇媽媽在她小學4年級就過世,童年時長期被父親以「檢查身體」為由性騷擾,國小到高中都活在陰影中,她曾直言:「除了『侵入』以外都做過了。」直到長大後,林芷薇才敢說出這段過往。

但坎坷命運並沒有放過她,為了不受父親騷擾,因此學生時期便逃家和初戀男友生活,未料他有暴力傾向,還遭逼迫懷孕產子,分手後遇到第一任先生,原本以為終於找到可以依靠的對象,卻依舊遇人不淑。

男方雖然擁有千萬存款但摳到不行,最誇張的是,因為她爸爸往生辦喪事,和對方借了3萬元,最後卻跟她要6000元利息,小氣行徑讓她超傻眼,後來林芷薇決定離婚時,驚人發現他竟從第一天認識就開始記帳,最後還把帳用一個捲筒攤開,一筆一筆清算財務

更扯的是,對方其實是個「雙性戀」,與她結婚全是要繼承自家的財產,外面一直都有一個男朋友,「我們三個出去,那男的抱著老公的腰,事後他們才說,在我出現以前他們就在一起了」,她慘到被當作煙霧彈卻渾然不知。

林芷薇小兒子腦癌逝,靠大兒子陪伴才走出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林芷薇小兒子腦癌逝,靠大兒子陪伴才走出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離婚後和第二任丈夫相戀,結婚後產下一子,怎料對方不但外遇,還留給她一屁股債,讓她心寒決定離婚,離婚後她獨自帶著兒子四處打拚。

當時她到處走唱賺錢,「我本來是覺得這輩子都不要穿少少的衣服,在台上唱歌給人家看,可是那時候就被逼到」,只要有工作機會,她便帶著兒子去秀場做秀,母子倆還住在頂樓加蓋的房子,「外面下雨,裡面就下小雨」,生活相當困苦。

好在最後撐過來,生活漸漸好轉,命運又捉弄人,小兒子竟在7歲那年被診斷出腦瘤,醫生宣告「最多只能再活2年」,她到處求神,但最終兒子僅活了10個月,就不幸病逝。

失婚又喪子的她悲痛欲絕,所幸大兒子的貼心陪伴,才咬牙撐下來,她目前很享受單身生活,兒子長大後也很成熟懂事,當兵後就不向她拿一毛錢。而現在的林芷薇逐漸淡出螢光幕前,以接廟會商演為主,且投入不少公益活動,雖然感情沒有著落,但她學會珍惜當下,同時抱持樂觀態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