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好奇,紅茶冰和冰紅茶到底有什麼差別,就有內行人揭開關鍵真相,「正統紅茶冰是碎冰,可以入口的,精隨在碎冰。」(圖取自達志影像)
有網友好奇,紅茶冰和冰紅茶到底有什麼差別,就有內行人揭開關鍵真相,「正統紅茶冰是碎冰,可以入口的,精隨在碎冰。」(圖取自達志影像)

紅茶可以說是台灣的國民飲品,無論是早餐店還是手搖店都可以看見紅茶的身影。在炎熱的夏天若來杯沁涼的飲品,便可讓人暑氣全消。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,紅茶冰和冰紅茶到底有什麼差別,就有內行人揭開關鍵真相,「正統紅茶冰是碎冰,可以入口的,精隨在碎冰。」

原PO在PTT上以「紅茶冰是什麼鬼?」為題表示,紅茶冰到底是什麼?去手搖店買一杯紅茶,也是一樣是紅茶加冰塊,那跟紅茶冰不是一模一樣嗎,有沒有內行人可以解答?

貼文一發內行網友也紛紛回覆,「紅茶冰有碎冰,而冰紅茶只有冰塊」、「正統紅茶冰是碎冰,可以入口的」、「精髓在碎冰」、「碎冰有口感啊,單純冰塊只是保持低溫」、「碎冰有口感啊,單純冰塊只是保持低溫。」

此外,也有網友針對古早味紅茶討論,「古早味就是紅茶結成冰打碎加紅茶呀」、「加決明子的叫做古早味紅茶」、「古早味是深焙的紅茶,茶色深且厚,再加砂糖並加入碎冰冰鎮提味。」

受歡迎的「古早味紅茶」,自己做其實很簡單,達人說除了準備合格紅茶包,以及炒過的決明子外,關鍵就是把砂糖加熱快炒,就能逼出古早味紅茶的香氣。(影片來源/中天新聞Youtube頻道)

事實上中天新聞也實際採訪家事達人李珞,她表示除了準備合格紅茶包外,水溫80度是最剛好的,另外加上炒過的決明子,最關鍵的就是把砂糖加熱快炒,就能逼出古早味紅茶的香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