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堅恩相當感謝新竹攻城獅給他再次打球的機會。(黃及人攝)
陳堅恩相當感謝新竹攻城獅給他再次打球的機會。(黃及人攝)

先前突然接到璞園高層不再續約消息的陳堅恩,雖讓他感到有點錯愕,最後仍獲新竹攻城獅的青睞,毅然選擇加盟這支全新的職業球隊,「其實只有他們要我,沒有其他球隊找我,很感激璞園給我6年美好時光,儘管離開讓我有點哀傷。」

畢竟陳堅恩效力璞園期間,曾幫助璞園拿下兩次SBL冠軍,沒想到突然沒被續約,如今總算找到新東家,「我有感受到新竹隊想要我加盟的誠意,當高景炎總經理找我,無論是球隊未來目標與願景,都讓我感到很喜歡,也很容易融入。」

陳堅恩表示,自己並不擔心融入新球隊的問題,畢竟蕭順議、吳岱豪、林力仁等人都當過他的隊友,「大家現在也都是職業球員了,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,來到這個新球隊、新聯盟,目前氣氛還不錯,教練團的執教方式,我也可以接受。」

等到新聯盟12月球季開打,陳堅恩屆時就可以上演棒打老東家璞園戲碼,不過他沒想這麼多,強調自己碰上任何一個對手都想贏球,絕對沒有限定是誰,「我跟璞園之間絕對沒有任何壞感覺,他們真的給我很棒的6年時光,我很感激。」

陳堅恩甚至「貼心」替璞園想出為何不跟他續約的藉口,「我想球隊經過一段時間,都會產生重新改變球隊文化或結構的想法,所以這很正常,我當然也可以接受,如今到了新的環境,我就是繼續拚就對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