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攻城獅20日首次公開訓練,高景炎總經理接受媒體聯訪。(黃及人攝)
新竹攻城獅20日首次公開訓練,高景炎總經理接受媒體聯訪。(黃及人攝)

新竹攻城獅這支全新職業球隊,20日終於首次揭開他們的神祕面紗,在總經理高景炎與全新教練團領軍下,進行首次公開訓練與採訪,高景炎說:「我們給自己3年時間,希望可以給出應有成績單,就算我們短期成軍,仍會全力以赴!」

「我想今後我們對媒體或球迷,就是保持公開、沒有秘密,」高景炎說,「我們從6月初產生組軍想法,如今總算逐漸有了雛型,我相信每個球員都是可用之兵,也對這支球隊都是很重要的一份子,就算年紀漸長,我們卻有經驗。」

高景炎也預告,新竹攻城獅將於9月1日正式召開成軍記者會,「屆時我們會再宣布其他加盟我們的球員,目前我們就是10名球員。或許外界認為我們教練團太年輕,但這跟教練牌子大小無關,而是能夠擁有清楚腦袋與溝通管道才行。」

吳岱豪強調自己不是新竹攻城獅的一哥或招牌球星。(黃及人攝)
吳岱豪強調自己不是新竹攻城獅的一哥或招牌球星。(黃及人攝)

目前新竹攻城獅總教練是林冠綸、助理教練沈欣漢與顧問陳志忠,10名球員包含吳岱豪、陳堅恩、成力煥、宋宇軒、蕭順議、潘冠翰、林力仁、鄭瑋、李家瑞與外籍生容毅燊,堪稱這支新球隊「一哥」的吳岱豪,對於球隊未來充滿信心。

「其實我不想等到3年才有成績,我期許第1年就能建立球隊文化,就是場外大家都是好朋友,到了場上就是200%專注,努力達到教練要求,」吳岱豪說,「我來這裡就是工作,努力接受這個新環境、新氣象與新聯盟,這些都是我生涯首次。」

吳岱豪也不禁說起新球隊的玩笑話,「我們並非台版洋基隊!」隨後馬上嚴肅表是,「以我的前東家璞園為例,一開始東風、幼敏時期也是輸多贏少,但到了後來,也變成隊史5冠的強隊,我有信心新竹攻城獅也有一天會變成那樣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