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士球星馬恰多敲出再見滿貫炮。(美聯社)
教士球星馬恰多敲出再見滿貫炮。(美聯社)

教士重砲馬恰多(Manny Machado)就是有英雄命,他在與遊騎兵的比賽中,於延長賽10局下半敲出一發再見滿貫炮,這是教士連續第3場比賽敲出滿貫砲,創下隊史紀錄。

教士與遊騎兵兩隊打得激烈,遊騎兵有歐多爾(Rougned Odor)敲出陽春炮,3局下半教士還以顏色,普洛法(Jurickson Profar)、小塔提斯(Fernando Tatis Jr.)也各敲一發陽春炮回敬,此外這是小塔提斯本季第12轟,暫居大聯盟全壘打王。

9局結束雙方2比2平手進入延長賽,眼看10局上半遊騎兵拿下1分,超前成3比2領先,10局下半遊騎兵投手出問題,孟泰洛(Rafael Montero)連續丟2保送形成滿壘,馬恰多在滿球數後敲出中左外野方向全壘打,這發再見滿貫炮一舉助教士以6比3帶走勝利,馬恰多成為比賽英雄。

這是教士隊史首次連3場比賽敲出滿貫炮,而大聯盟上一次出現是白襪隊於2006年6月23-25日達成,其實歷史上也僅有5支隊伍連3場敲滿貫炮,包含1895年克里夫蘭蜘蛛隊、1978年釀酒人、1993年老虎、2006年白襪,以及今日達成的教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