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獨自扶養一兒一女,還有明星姊姊米雪(右圖)。(圖/翻攝自雪梨-嚴慧明-李莫愁微博)
雪梨獨自扶養一兒一女,還有明星姊姊米雪(右圖)。(圖/翻攝自雪梨-嚴慧明-李莫愁微博)

55歲香港女星雪梨(本名:嚴慧明)活躍於80年代,曾演出電視劇《千王之王》、《尋秦記》,有個同在演藝圈的親姊姊米雪。最近雪梨上好友苑瓊丹節目,大談未婚生子過往,回憶15歲時就遇上徐少強,天真無知一頭栽入戀愛,米雪還為了阻止兩人飛到泰國飯店叫兩人分手,但雪梨不肯,如今雪梨獨自扶養一子一女,還教兒子一定要懂得戴套,別搞出人命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雪梨透露年輕時接拍徐少強投資的電影,因此和男方陷入熱戀,不管姊姊米雪怎麼反對也沒用,結果雪梨和徐少強意外懷孕,雪梨認:「我任性不想墮胎,為生子而放棄工作」,她一心以為找到能託付終身的良人,未料等生了二胎女兒後,她和徐少強感情生變分手,「當時難過了半個月,就回到亞視繼續工作」。

雪梨後來和一對兒女移居加拿大,她坦言年紀輕輕時當了媽媽根本不懂怎麼教小孩,因用錯打罵教育,對孩子很愧疚,但也意外地和孩子如朋友般無話不談,由於過去經驗,雪梨還特別提醒兒子「有性衝動時記得買個保險套」,有了經濟能力才能考慮生小孩,相當苦口婆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