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王牌投手寇爾。(美聯社)
洋基王牌投手寇爾。(美聯社)

洋基王牌投手寇爾(Gerrit Cole)對戰光芒要挑戰跨季21連勝,他6.2局飆出10K,不過也挨了2發陽春炮失分,第7局因為平手時被總教練布恩(Aaron Boone)指示退場而相當不滿,最後洋基以2比4輸球,這是一年多來洋基首次主場輸掉系列賽,不過寇爾仍以4勝並列大聯盟勝投最多。

寇爾今日對上光芒,主投6.2局被敲6支安打,其中被崔志萬、祖尼洛(Mike Zunino)各擊出1支陽春炮而失2分,狂飆10次三振,不過隊友不幫忙,7局上寇爾送出此戰第10K之後,教練上前喊暫停,並要寇爾退場,寇爾明顯不願意,嘴中不斷念念有詞、說了一些髒話,甚至走回休息室的路上還在咆哮,表情相當不爽。

接手的布瑞騰(Zack Britton)投0.2局失2分,最後洋基以2比4輸球,與光芒的3連戰還沒打完,洋基就先吞2敗,這是自去年4月12-14日主場對上白襪3戰吞下2敗後,相隔一年多,再次於主場輸掉系列賽,洋基現在只希望明天不再輸球,避免被光芒橫掃。

光芒可以說是本季洋基最大剋星,6場對戰就輸掉5場,而重點是洋基今年也才吞下8敗,賽前總教練布恩也說,不管是不是寇爾先發,都希望能戰勝光芒。這也是寇爾為何一度不想離開投手丘的原因,布恩賽後坦言,「這是我第一次看他這麼失望,那是他的對手,而他是王牌,他想要繼續。」寇爾過去大都給人冷靜的形象。

投到第7局使用了99球,不過教練卻沒讓他投完第7局,寇爾說,「我是否還能投完第7局,我的答案是可以,我只是想完成比賽,我認為我身體給我的感覺是沒問題的,我當時還有很好的狀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