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行俠後衛東契奇突破對方防線拋投得手。(美聯社)
獨行俠後衛東契奇突破對方防線拋投得手。(美聯社)

揮別今年季後賽首役遭到快艇逆轉擊潰陰影,獨行俠20日靠著當家後衛東契奇攻下全隊最高28分,外加8籃板、7助攻,波爾金吉斯也拿23分,終場127比114力挫快艇,也把季後賽首輪戰局扳成1比1平手,雙方G3將於22日上午9點進行。

或許想要發洩前役提前被驅逐出場悶氣,波爾金吉斯一開賽就跟東契奇攜手打出15比2,更讓保羅喬治首節就吞3次犯規,不過快艇仍有里歐納德坐鎮,打完上半場,獨行俠僅以61比56領先,東契奇半場就摘22分、7助攻與6籃板。

來到第3節,這次換成保羅喬治抗議裁判沒吹,直接被判技術犯規,也讓快艇追分氣勢受阻,打完前3節,獨行俠仍以98比85領先,沒想到末節才打不到1分鐘,東契奇提前吞下個人第5犯,也讓獨行俠總教練卡萊爾只能把他換下。

沒想到獨行俠替補陣容相當爭氣,竟打出8比0攻勢,把領先差距擴大到18分,獨行俠也在最後4分36秒把東契奇換上場穩住戰局,東契奇更在最後1分35秒拋投放進兩分,加上波爾金吉斯隨即投進中距離,讓獨行俠成功守住勝果。

快艇以里歐納德35分最高,路威廉斯也替補拿下23分,可惜他們除了少了貝弗利(左腿拉傷),保羅喬治更陷低潮,不僅很早就陷入犯規危機,全場投17中4,含三分球投10中2的手感相當離譜,接下來就看他能否在下一戰強勢反彈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