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條蛋糕怎麼切才好看?甜點師曝關鍵:別用塑膠刀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長條蛋糕怎麼切才好看?甜點師曝關鍵:別用塑膠刀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坊間蛋糕五花八門,但要怎麼樣才能切的好看,除了考驗技術,用對刀具也很重要!就有網友好奇「長條形的蛋糕要怎麼切才會好看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意外釣出甜點師出面解答。

原PO昨(19日)在PTT「WomenTalk板」PO文透露,和同事分享一條巧克力瑞士捲,但因為中間有餡,整條切片後,上層殘留了些許奶油,整體賣相看起很微妙,讓他不禁好奇「這種長條形的蛋糕,要怎麼切才會好看?是不是每切一刀,就要擦一下刀子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感覺是刀子不夠利」、「是不是用塑膠刀啊」、「要用切片刀才會好看」、「刀子烤一下,燒刀切片」、「每刀都要擦才不會看起來髒髒的」、「拿線切,好施力切起來又漂亮」。

一名甜點師則跳出解答,直言「海綿體的蛋糕通常用有鋸齒的刀,中間有餡就切一刀擦一次,你直接壓下去就爆餡,海綿體也會扁掉爛爛的,但用附贈的刀就別強求了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