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十而已》江疏影分享妝前護膚秘訣和護唇秘訣。(圖/IG@jiangshuying_)
《三十而已》江疏影分享妝前護膚秘訣和護唇秘訣。(圖/IG@jiangshuying_)

江疏影是大陸知名演員,今年因出演電視劇《三十而已》中的王漫妮而再度引起台灣觀眾的關注。身為演員江疏影很重視保養,特別是妝前保養,因為他是乾性肌膚,因此在開工前有一套特別的保養方式,能讓妝容更服貼好看!

女星在工作時間幾乎都需要化妝,江疏影分享自己讓妝容更服貼好看的方法,就是在去程的路上就先敷面膜,到了現場以後先用精華油均勻塗抹全臉,再用化妝水不停拍打臉部,化妝水要拍打很多遍,很多人只拍打一次,江疏影表示一定要拍很多次,要不停的拍臉,把臉拍腫為止!化妝師告訴江疏影,乾性皮膚一定要保持油油的狀態,千萬不要只是滋潤,一定要油,這樣畫上去的妝才會服貼,拍打化妝水後,他還會使用保溼精華,之後才開始上妝。

江疏影也很重視唇部保養,因為他覺得只有把嘴唇保養好,擦任何口紅才會好看。他提醒嘴唇乾的時候千萬不要舔嘴唇,只會讓嘴唇更乾,嘴唇乾就是要塗抹護唇膏,因為嘴唇是不會自己分泌油脂的。另外他每天睡前一定會塗抹厚厚的護唇膏才去睡覺,若天氣乾燥導致嘴唇起死皮,他提醒也絕對不能撕,應該要用熱毛巾敷3分鐘,接著再用砂糖按摩唇部直到糖全部融化,再把糖洗掉,並塗上護唇膏,才能維持雙唇平滑滋潤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