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人投手包爾想穿上特製釘鞋聲援喬凱利,卻被大聯盟提前制止。(截自包爾個人推特)
紅人投手包爾想穿上特製釘鞋聲援喬凱利,卻被大聯盟提前制止。(截自包爾個人推特)

紅人隊投手包爾(Trevor Bauer)不滿道奇投手喬凱利(Joe Kelly)日前在對上太空人時,因扮鬼臉挑釁、嘲諷對手而被禁賽8場,今日對上皇家先發的賽前在個人推特預告,他要穿上聲援喬凱利特製釘鞋,不過計畫還沒成真,就被大聯盟警告會被驅逐出場,最後只好乖乖穿正常釘鞋出賽。

道奇後援投手喬凱利日前因為在與太空人的比賽中,不滿去年爆發的偷暗號事件,故意丟觸身球、下場時還做鬼臉嘲諷,導致兩隊板凳清空,大聯盟原本懲罰他要禁賽8場,經過上訴之後,減至5場禁賽,不過太空人隊球員卻全身而退,沒有任何懲罰,讓其他各隊球員相當忿忿不平。

包爾本季表現相當出色,賽前3場出賽拿下2勝,自責分率低至僅0.93,在今日第4場先發賽前,包爾在推特上發布影片,預告自己將會在比賽中穿上特製球鞋,一隻鞋上是喬凱利撅嘴扮鬼臉、一隻鞋則是寫上「FREE JOE KELLY(放過喬凱利)」,以此表達聲援,之後更要將這雙鞋抽獎送給球迷,但大聯盟看見後立刻阻止包爾的計畫。

紅人隊投手包爾最後穿上舊釘鞋上場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紅人隊投手包爾最後穿上舊釘鞋上場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根據《ESPN》報導,大聯盟告訴紅人球團,該雙鞋違反大聯盟與球員工會所制定的球鞋規定,若包爾真的穿著上場,主審有權將他驅逐出場。根據規定,球員釘鞋可以包含文字、圖案、訊息,包爾認為他的鞋子符合規定,不過規定中包爾確實可能受罰,「若球員在比賽中穿上未經批准設計的鞋類,將受到其他懲罰。」最後包爾妥協,穿上一般黑底釘鞋上場投球。

先前喬凱利在談到比賽中向太空人嗆聲而被禁賽,「我沒丟到任何人,甚至沒被主審警告,但後來被處罰禁賽?這真的很令人吃驚。」喬凱利認為自己並沒有違反任何規定,甚至太空人球員還向道奇隊吐口水,「當我遵守所有規則,那些傢伙卻違規,而我卻得到8場禁賽,他們毫髮無傷,真的太誇張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