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全龍先發郭郁政五局好投,拿下本季第五勝。(味全龍提供)
味全龍先發郭郁政五局好投,拿下本季第五勝。(味全龍提供)
朱祥麟五局擊出一支三分砲,個人本季第11轟。(味全龍提供)
朱祥麟五局擊出一支三分砲,個人本季第11轟。(味全龍提供)
全浩瑋三局上擊出陽春砲,本季個人第2發。(味全龍提供)
全浩瑋三局上擊出陽春砲,本季個人第2發。(味全龍提供)

中華職棒新軍味全龍隊本周一成軍滿周年,當時在二軍例行賽僅落後排名第1的中信兄弟二軍半場勝差;兩隊18日、19日正面對決連打兩場,味全龍發揮強大火力,連兩天轟下17分,分別以17比6、17比3大勝中信,排名也暫時躍升至第1,領先中信1場半勝差。

味全龍隊去年在創辦人魏應充支持下復出,成軍一年來,不少老龍迷一路力挺,龍隊士氣日益高昂,魏應充日前聽聞龍隊拿到二軍交流盃賽冠軍,還特別寫信向部分老龍迷表達感恩。魏應充粉絲團小編也特別製作成軍周年影片向龍迷致意,獲數百球迷按讚或留言分享。

本周二軍賽前,味全龍原本排名第2,落後居首的中信兄弟二軍半場勝差,兩隊18日、19日連打兩場。18日味全龍打出14支安打,加上對手奉送11次保送,第8局打下7分底定戰局,終場以17比6大勝;19日則靠著先發投手郭郁政5局僅失2分的好投,火力比18日更猛,狀元劉基鴻、朱祥麟、全浩瑋聯手開轟,全場共敲出22支安打,以17比3再勝,拉出4連勝,正式登頂。

18日味全龍隊擊敗中信兄弟二軍後,儘管勝差超越中信,但卻出現勝率較低的特殊現象;19日再勝後,勝率也超越中信,排名攀升至第一。

味全龍依照輪值,19日由郭郁政先發,中信兄弟則是推出新洋投雷艾斯應戰。味全龍隊面對新洋投,開局就打了一輪9人次,攻下4分,第2局也一口氣打了8個人次,拿下3分,局中就打退雷艾斯。郭郁政先發5局,只被打出5支安打失2分,拿下個人二軍的第5勝,搭配的捕手全浩瑋是一起從南華大學加盟味全龍的好搭檔,19日也打了3支安打力挺,包含3局上的陽春全壘打。

眾龍將這兩天展現旺盛火力,除了全浩瑋外,狀元劉基鴻6局上擊出本季二軍個人第14轟,僅次於隊友黃柏豪1支,朱祥麟則於第5局貢獻一發3分砲,擴大比數,也是本季個人第11轟。6局起呂偉晟、曹維揚、黃東淯、廖文揚接力守成,終場味全便以17比3大勝中信,拿下4連勝,19日也以43勝、2和、28負登上排名第1,也是目前二軍唯一超過40勝的球隊。

味全龍成軍邁向第2年,期盼持續以精采表現向龍迷致意,更希望龍迷們多多進場支持,延續龍隊連勝氣勢,創造更多紅潮驚奇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