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六人中鋒恩比德在禁區遭到塞爾提克「雙探花」塔圖(右)、傑倫布朗的包夾。(美聯社)
七六人中鋒恩比德在禁區遭到塞爾提克「雙探花」塔圖(右)、傑倫布朗的包夾。(美聯社)

僅剩明星中鋒恩比德苦苦支撐的七六人,看來似乎大勢已去!塞爾提克20日靠著塔圖攻下全隊最高33分,肯巴沃克也拿22分,傑倫布朗20分,終以128比101痛宰七六人,輕鬆在季後賽首輪取得2勝0敗優勢,恩比德只能坐板凳拿球衣遮臉。

七六人雖在開賽展現旺盛求勝心,靠著恩比德在內線肆虐,打完首節33比27領先,沒想到隨後塞爾提克火力全開,不僅上半場打完,反以65比57超前,更在第3節開始就打出14比4猛攻,轉眼擴大領先差距到20分以上,七六人徹底傻眼。

七六人會在季後賽表現低迷主因,還是主力後衛班西蒙斯膝蓋動刀提前報銷,也讓七六人頓失攻守節奏,只能依賴恩比德一人單打獨鬥,就算他20日攻下全場最高34分,外加10籃板、3助攻,少了其他隊友支援,七六人還是一勝難求。

其實塞爾提克也跟七六人一樣陷入傷兵危機,當家射手海沃德前役腳踝三級扭傷,確定至少缺席4周,恐怕本季早已提前宣告報銷,幸好「雙探花」塔圖、傑倫布朗仍然提供足夠火力,相信闖過季後賽首輪應無問題,問題是接下來呢?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