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美人(右)昨與浩子進棚錄影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于美人(右)昨與浩子進棚錄影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羅霈穎告別式上周六完美落幕,好友于美人一手打理好姊妹的後事,她19日錄衛視中文台《請問你是哪裡人》坦言這幾天沒睡好,「每天從緊繃的情緒裡突然放鬆,還不能適應。」她怕羅霈穎的乾弟乾妹難以承受傷痛,時常揪他們吃飯慰問,開玩笑說要開始跑夜店變「夜間部同學」,才能融入年輕人。

于美人這幾天沒夢到羅霈穎,但在12日羅60歲冥誕趴那天,某家媒體攝影抱怨「是要搞多久」?沒想到當晚羅入夢「等一下會死喔」!于美人聽聞笑翻,說某天中午去靈堂,其他人都說「羅姊在靈堂」,于美人不懂,「原來他們趁我不在時偷偷供菸,選羅最喜歡牌子,跟另一根她不抽的牌子,她愛的那根菸很快燒完,另一根還好好的」,雖然菸草密度或其他科學方式可以解釋燃燒速度,但于美人說「科學沒辦處理感情,他們這樣相應,覺得姊姊在,心裡好受點。」

羅霈穎當初因《康熙》在大陸暴紅,過世消息上微博熱搜,于美人昨透露羅7年前在大陸錄製廣播《男人不要聽》,後來發現酬勞過少,羅就放棄不做了,存檔有5、6集。于美人將她廣播節目做成podcast,「我前天去錄音室,請他們幫我調檔案,我想為她做個podcast,希望幫她把聲音留下來,讓她聲音可以永傳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