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吉生已經抵達美國紐約備戰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莊吉生已經抵達美國紐約備戰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31日點燃戰火,台灣選手盧彥勳、謝淑薇、詹詠然、詹皓晴因為健康及疫情狀況決定不參加,不過男單世界排名第120名的莊吉生首度直接取得會內賽資格,已經抵達美國紐約備戰,他也透過臉書粉專報平安、分享當地舉辦比賽的情形。

莊吉生分享了自拍照、以及證件照、餐廳照等,他寫道:「很多人好奇,球季開打有沒有什麼防疫措施?我跟教練一抵達紐約機場就由專車送到飯店,到了飯店之後馬上進行快篩。快篩之後會給一個藍色的手環標註,接下來的24小時我們必須各自待在飯店房間等待結果~確定沒有感染之後才可以離開房間到球場登記練習!」

莊吉生透露自己新冠肺炎病毒篩檢過關後已經到球場練習兩次,在球場外他都有戴好口罩,要台灣球迷不用擔心,他並說:「球員餐廳也不像以往開放自由進出點餐,而是在安全社交距離下各自利用桌上的 QR Code 點餐,掃完球員證付款之後會有專人送餐!很開心賽季恢復,不過疫情期間仍然不能放鬆,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 。」

美網單打籤表將於8月27日公布,雙打則是8月31日公開籤表,男單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世界第6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、女單美國名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、2018年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及今年澳網女單球后柯寧(Sofia Kenin)都會與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