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中元藝文表演僅限一場,海洋廣場湧現大批民眾齊點燈。(吳康瑋攝)
基隆中元藝文表演僅限一場,海洋廣場湧現大批民眾齊點燈。(吳康瑋攝)

傳承166年的2020庚子雞籠中元祭活動已正式展開,今年由主普聯姓會之白、童二姓值東,雖然因為疫情影響,放水燈當日取消邀請表演隊伍,更也沒有往年各姓宗親會遊行隊伍等活動,但主辦單位仍於19日開龕門的當天晚上,在海洋廣場舉辦「開燈儀式」及今年中元祭唯一的一場藝文表演活動。

今年中元祭活動由主普聯姓會白、童二姓值東及童主任委員精心策畫,表演節目則為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設計,現場有豐富多元的傳統音樂,並由基隆各學校學生擔綱出演,開場節目更因基隆地檢署柯檢察長大力支持,將以鼓聲敲響本次中元祭,作為精彩開場演出。

演出以基隆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的「以心聲鼓團」以震撼太鼓開場,接著迎來音樂家姜均的「笙獨奏」,緊接著登場的銘傳國中、東信國小國樂合奏,莊敬高職更帶來活力熱舞,壓軸的還有銘傳管樂社及銘傳弦樂團的演出,精采表演不斷,帶給現場民眾一場具備視覺及聽覺的熱鬧饗宴。

童姓宗親會童理事長表示,這次開燈夜藝文表演有許多專業水準的演出,而現場也有許多民眾共襄盛舉,希望大家都可以透過好聽的音樂及多元的表演,熱鬧一整個晚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