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領男藝人學化妝,簡廷芮身穿襯衫、皮短裙,手持教鞭化身「麻辣助教」,為同公司的顏毓麟、胡釋安、傅顯皓、吳子豪4位師兄弟的化妝課程執行震撼教育。一開始的化妝理論教學就上了6個小時,已讓4位男孩們感到頭昏,緊接著的實際操作上妝步驟,更讓每個人手忙腳亂,尤其是要找出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號,更是直接變成色盲,完全分不出粉底的深淺,以及色調偏紅或是偏黃,光是要教男生調粉底顏色,就讓身為助教的簡廷芮大崩潰。

一連串的步驟,讓從沒自己化過妝的男孩們招架不住,起初吳子豪搞錯步驟,一直用粉底刷塗抹,讓簡廷芮笑虧他是在刷油漆,簡廷芮也細心教學,輕刷粉底後再使用海綿蛋,讓肌膚自然又服貼的小秘方,讓四位男孩們相當佩服,直說當女生好辛苦,不但要找出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品,還要記得複雜的順序,尤其是那麼多不同種類的筆刷工具,如何分辨使用是一大難題。

實際上妝後發現,原來眉毛才是大家的罩門,傅顯皓畫了多次都失敗,被虧是卡通人物的粗眉毛,更被老師直接懲罰回家練習100次。而當中皮膚最好的胡釋安,超服貼的底妝,也被老師稱讚是個被演員耽誤的化妝師。

最後由簡廷芮為4位男生打分數,一聽到最輸的要請大家吃飯,身為大師兄的顏毓麟立刻跳出來自願最輸,讓師弟們相當感動,結果顏毓麟卻改口修改遊戲規則,直接翹起屁股、要簡廷芮拿教鞭好好懲罰他,一聽到要打屁股胡釋安也立刻舉手,與顏毓麟搶當最輸要給助教打屁股,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大笑不止,直說兩人太失控。

顏毓麟搶著要被簡廷芮打屁股。(藝和創藝提供)
顏毓麟搶著要被簡廷芮打屁股。(藝和創藝提供)
胡釋安皮膚好,被讚是個被演員耽誤的化妝師。(藝和創藝提供)
胡釋安皮膚好,被讚是個被演員耽誤的化妝師。(藝和創藝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