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斯雖然帳面上數據寫下NBA史上第一,但所屬的湖人卻敗給了拓荒者,詹姆斯賽後躺在底板上,眼睛看著球館上空,似乎透露著無語問蒼天。(美聯社)
詹姆斯雖然帳面上數據寫下NBA史上第一,但所屬的湖人卻敗給了拓荒者,詹姆斯賽後躺在底板上,眼睛看著球館上空,似乎透露著無語問蒼天。(美聯社)

湖人與拓荒者的尖峰對決,絲毫看不出湖人是西區頭號種子,而拓荒者是吊車尾闖進季後賽的球隊,然而最終結果是拓荒者爆冷擊敗了湖人。詹姆斯賽後受訪時表示,我們沒能把握住幾次進攻機會,防守上卻在最後幾分鐘出現漏洞,讓對手投進了3顆三分球。

在詹姆斯與安東尼戴維斯的領軍下,相隔7年之後湖人再次重溫季後賽美夢,但對於詹姆斯而言,季後賽只不過是他想要重返榮耀的第一步,因此今天季後賽首輪首戰打得非常努力,繳出23分、17籃板、15助攻的超級數據,成為NBA史上第一人。

可惜再出色的攻守數據依舊換不回一場勝利,尤其是關鍵時刻安東尼戴維斯熄火,僅靠詹姆斯獨撐大局,證明一場籃球賽是五人的團隊運動,沒有團隊默契是行不通的,這一點拓荒者發揮得淋漓盡致,利拉德、安森尼以及崔特在最後3分13秒內接連投進三分球,上演了小老大幹掉老大的精彩戲碼。

詹姆斯表示,我們獲得很多非常好的機會,進攻端也有很棒的出手視野,可惜隊友們沒能將球投進。這個球季我們好幾次出現進攻當機局面,甚至發生在關鍵時刻,尤其是在面對像拓荒者這樣的對手,我們不能讓類似的事情發生。

詹姆斯說,「我們身處一個沒有球迷的隔離賽區,周遭氛圍和以往截然不同,但我在場上會努力拿出最好水準來幫助球隊贏球,這一點始終沒有改變,整場比賽我們在防守端一直做得很好,但最後幾分鐘卻出現了漏洞,被對手趁機投進幾個三分球,他們在最後階段的把握性比我們還要好。」

此役,湖人全隊三分球32投5中,投籃命中率僅有15.6%,這是NBA季後賽史上單場三分球出手超過30次的球隊中,第二低的投籃命中率。

湖人教頭佛格表示,這場比賽開打前拓荒者已打了8場季後賽(意欲拓荒者將每場復賽都當作季後賽來打,但拓荒者還多打了1場附加賽,所以應該是9場比賽),我們必須盡快調整過來,讓球員快點融入季後賽氣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