鵲鳥狗魂上身?竟隨叫隨到還狂磨蹭主人討摸摸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鵲鳥狗魂上身?竟隨叫隨到還狂磨蹭主人討摸摸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「真的有這種鳥嗎?」國外一名男子在路邊撿到一隻弱小的鵲鳥寶寶,立刻將牠帶回家照顧。事後卻發現,這隻鵲鳥寶寶內心似乎住著一個「狗靈魂」,不但可以隨叫隨到,還會靠在主人身上撒嬌討摸摸,讓他十分驚喜。

紐西蘭一名消防員歐文斯(Matt Owens)某天在路邊發現一團小毛球,仔細一看發現是一隻鵲鳥寶寶,因為擔心幼小的牠無法在野外存活,便將牠帶回家照顧,並取名為Swoop。原本很擔心Swoop會和愛貓Mowgli處不來,沒想到2隻毛孩竟然相處融洽,甚至感情好到經常相伴在後院曬太陽,或一起靠在歐文斯身上睡覺。

歐文斯為了讓Swoop能保有野性,因經常帶牠到戶外飛翔,雖然好幾次都以為Swoop會飛走,但有靈性的Swoop,只要聽到歐文斯呼喚自己的名字就會馬上飛到他身邊,還會狂磨蹭討摸摸,可愛的撒嬌模樣,根本就是一隻以為自己狗狗的鵲鳥。

事實上,歐文斯撿到Swoop當天,剛好發現爸爸得了癌症,因此Swoop的出現給了他很多力量,讓他可以暫時脫離負面的想法。歐文斯表示「Swoop現在每天都會飛的比之前再更遠一些,或許某天牠可能就會在飛行途中遇到組建家庭的對象說不定,雖然可能會很寂寞,但這就是大自然,也是我希望會發生在牠身上的事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