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美人(右)今錄影坦言這幾天還是睡不好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于美人(右)今錄影坦言這幾天還是睡不好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羅霈穎告別式上周六完美落幕,好友于美人為好姊妹一手操辦後事,她今(19日)錄衛視中文台《請問你是哪裡人》,坦言這幾天沒睡好,「每天從緊繃的情緒裡突然放鬆,很不能適應」。她怕羅霈穎的乾弟乾妹難以承受這巨大傷痛,時常他們吃飯慰問,開玩笑說要開始跑夜店變「夜間部同學」,才能融入年輕人。

羅霈穎這幾天沒入夢于美人,坦言「我不想把我們的友誼,操作成民間戲曲」。但在12日羅60歲冥誕趴那天,某家媒體攝影抱怨「是要搞多久」?沒想到當晚羅姊入夢「等一下會死喔」!于美人聽聞笑翻,說某天中午去靈堂,其他人都說「羅姊在靈堂」,于美人不懂,「原來他們趁我不在時偷偷貢菸,選羅最喜歡牌子,跟另一根她不抽的牌子,她愛牌那根菸很快就被抽完,另一根還好好的」,雖然菸草密度或其他科學方式可以解釋燃燒速度,但于美人說「科學沒辦處理感情,他們這樣相應,覺得姊姊在,心裡好受點」。

對於懷念羅霈穎的方式,于美人說「懷念一個人的方式,是不是可以多一點跟那人的印象,美好記憶再複習一遍」,她選擇把羅7年前在中國廣播錄製的《男人不要聽》節目做成podcast,「我昨天去錄音室,請他們幫我調檔案,我想為她做個podcast,希望幫她把聲音留下來,讓她聲音可以永傳」。據悉,羅霈穎當初因《康熙》在中國暴紅,本來想試做demo帶給電台,後來發現酬勞很少,羅就放棄不做了,存檔有5、6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