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馬在獲勝後脫掉上衣,手上拿的是RB萊比錫後衛哈斯騰柏格的球衣,恐違反歐足聯防疫規定。(美聯社)
內馬在獲勝後脫掉上衣,手上拿的是RB萊比錫後衛哈斯騰柏格的球衣,恐違反歐足聯防疫規定。(美聯社)

巴西球星內馬(Neymar)今天帶領法甲巴黎聖日爾曼(PSG)以3比0完勝RB萊比錫,率先挺進歐冠決賽,但他在賽後與對方後衛哈斯騰柏格(Marcel Halstenberg)交換球衣,違反了歐足聯的新冠防疫規定,恐面臨隔離12天的處分,可能缺席歐冠決賽。

針對歐冠、歐霸復賽,歐足聯月初頒布了31頁的防疫規定,裡面特別提到為了避免感染,「建議球員賽後不要交換球衣。」但這條非強制性的規定,並沒有註明違規的罰則,只寫說可能根據歐足聯的紀律規章施以處分。

歐冠基於疫情考量,從8強起集中在里斯本打單淘汰賽,儘管交換球衣沒有明訂罰則,但月初《ESPN》就有報導提到這個足球比賽的傳統,在防疫考量之下可能換來12天隔離的處置。

問題是,PSG在5天後就要踢歐冠決賽,對手是明晨拜仁慕尼黑vs.里昂的勝方,PSG當然承受不了失去內馬的風險。這位轉會費1億9800萬歐元創世界紀錄的球星,對萊比錫之戰雖未進球但威脅十足,兩度射門打中門柱,也送出精彩的腳後跟妙傳,助攻狄馬利亞(Angel Di Maria)射入PSG的第2球。

內馬會遭到何種處分尚不可知,問題是他對這個動作的嚴重性毫無警覺,比賽結束雙方球員握手,他與哈斯騰柏格擁抱後很自然地開始脫下上衣,擔任球評的前英格蘭明星後衛費迪南(Rio Ferdinand)說:「一開始我以為他是無意的,看了重播之後…哇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