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跆拳道金牌陳怡君成功轉換跑道,成為運彩行闆娘/中時新聞網攝
奧運跆拳道金牌陳怡君成功轉換跑道,成為運彩行闆娘/中時新聞網攝

不少人應該還記得2009年聽障奧運跆拳道冠軍爭奪賽中,中華隊陳怡君靠著精準判斷與絕佳技巧,以8比0的比數擊敗對手,一舉奪下金牌。在賽場上強悍無比的陳怡君,當年看到帥氣跆拳道服,讓九歲的她心生嚮往,一股腦投入訓練,但學習過程十分艱辛。在一次偶然機會,她看到陳怡安奪得奧運金牌很感動,並一路以來都把陳怡安當作目標一路努力,終於在聽奧大放異彩。

前聽障奧運國手陳怡君 憑藉著運彩開創人生新篇章

【曾為退役後的人生感到徬徨 體育署輔導轉職】

從運動賽場上退役後,陳怡君也像許多選手一樣,未來感到徬徨,擔心自己的出路問題,還好當時體育署告訴她,可以參加運彩經銷商的遴選,幫助她成功轉換跑道,開啟運彩創業之路。

經營運彩行期間,適逢全球最矚目的世界盃足球賽,吸引大批球迷前往投注,陳怡君當年是體育系出生,擁有該領域的專業知識,藉由這次盛會使她能夠一展長才,幫助顧客理解賽事規則,讓大家一起感受世足的熱鬧氛圍,也因此,她所經營的金大棒運動彩券行業績蒸蒸日上。

來買運彩的客人們,都能感受到陳怡君親切的服務態度。「過去接受大家很多的幫助,如今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、回饋社會。」是她的心願,而她也鼓勵大家可以透過購買運彩,幫助台灣的體育發展。

陳怡君鼓勵大家來買運彩,幫助台灣體育發展/中時新聞網攝
陳怡君鼓勵大家來買運彩,幫助台灣體育發展/中時新聞網攝

【體育署助一臂之力 選手轉職不再徬徨】

許多運動員在卸下選手身分以後,常面臨轉職困境,體育署規劃了一系列就業輔導,幫助他們在未來能夠順利走入職場,經營運彩就是其中之一,台灣之光陳怡君成功轉型創業的案例,不僅值得參考,也讓運動員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更有信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