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軒(左起)、羅文裕、客委會主委楊長鎮、黃連煜、王治平昨出席記者會,宣布活動正式起跑。(粘耿豪攝)
黃子軒(左起)、羅文裕、客委會主委楊長鎮、黃連煜、王治平昨出席記者會,宣布活動正式起跑。(粘耿豪攝)

客家委員會推廣客家流行音樂,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人才不遺餘力。去年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獲廣大回響,客委會主委楊長鎮、評審總召王治平、顧問與評審黃連煜、導師培訓代表羅文裕,以及決賽表演嘉賓黃子軒、2019首獎得主少女卡拉等人18日出席「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」記者會,宣告今年活動正式啟動。

黃子軒2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,他昨表示入圍心情緊張,「謝謝我的太太,支持一個這樣的音樂人為難你了,有你和這麼棒的兒子,我其實覺得很富有,也謝謝爸媽支持我這個做音樂的孩子,我做的一切,都是希望讓你們走路都有風」,他也曾一步一腳印參加比賽拿獎金做專輯,鼓勵有夢就要勇敢追。

冠軍將登音樂節舞台

王治平2度擔任評審總召,他表示,今年持續廣邀音樂人參加,不限國籍、年齡,報名以個人、組合、樂團等形式不拘,更新增改編獎項,鼓勵翻唱或改編等音樂表現型態。羅文裕則在記者會上,把〈月亮代表我的心〉即興改編成客語版本,展現音樂實力。

「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」總獎金高達85萬元,優勝團隊將獲專業導師培訓、錄製單曲,冠亞軍專屬MV拍攝,並將冠軍送上知名音樂節舞台。即日起至10月21日接受報名,請上活動官網,詳情請洽好客之家i-Hakka!客委會粉絲專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