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妮妮(左)與張書豪為戲溼身,還在水裡互取暖。(麗象影業提供)
歐陽妮妮(左)與張書豪為戲溼身,還在水裡互取暖。(麗象影業提供)

歐陽妮妮、張書豪、蔡黃汝(豆花妹)與張捷主演《腦波小姐》,18日曝光花絮影片,歐陽妮妮和張書豪掉入水中,2人在體感溫度2度狀態下拍攝,凍到手指、腳趾等末梢神經麻痹,她形容像是「亡命鴛鴦」,冷到快沒命,相依為命在水裡互相摩擦取暖,幸好拍完後工作人員趕緊拿烤爐取暖才恢復生氣。

妮妮、張書豪因拍這部戲傳戀情,但歐陽妮妮爆料,張書豪剛開始對她第一印象是不好相處,尤其第一次讀本,她試著想跟張書豪眼神互動,沒想到張書豪一眼都沒看她,連點頭之交都稱不上,「我們4個演員坐一起,我跟張書豪是離最遠的,中間隔著豆花妹跟張捷」。經過相處才發現張書豪很幽默,張也告訴她「認識一個人要多花時間了解,不是看表面」。

妮妮劇中飾演角色「魏小玲」,面對事情內心複雜,表面則假裝堅強,她自認和角色一樣都有股傻勁,遇到事情都用正面想法,「如果在意的話,我就輕生了,因此要學會不在意,並且面對這個課題。」該片製作人兼導演謝禮如讚她演出角色靈魂「演到最後,歐陽妮妮根本就是魏小玲」。《腦波小姐》9月12日起,每周六晚間8點中天綜合台首播、晚間9點30分愛奇藝台灣站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