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以柔(右)和郭宗坤夫妻情斷,她向法院申請查封房子就是要他給錢負責任。(資料照片)
柯以柔(右)和郭宗坤夫妻情斷,她向法院申請查封房子就是要他給錢負責任。(資料照片)

柯以柔因廚師老公郭宗坤捲入桃色風波,經法院判准離婚,並需賠柯40萬,郭不服上訴,官司仍在膠著中。本報獨家接獲爆料,柯以柔為了防止郭宗坤脫產,在夫妻情斷下,顧不得過去夫妻情面,在郭聲稱不知情的情況下,逕向法院查封郭的名下房產,法院於上周已做出准予查封的裁定。

柯以柔18日無奈表示:「執行這法院判決,都是依法行事。」她現在只想盡早結束這段婚姻。她昨說:「對方到現在已經2年半沒付過任何養孩子的費用,一毛都沒付,他寧可打官司,也不願讓事情以比較平和的方式落幕,令我不能理解。」據知3個小孩的各項費用,2年半逾百萬元。

郭稱養育費共同支出

她提及當初婚變時,自己對外隱瞞2年,就是因為郭宗坤是孩子的父親,「在這過程當中,讓我最心寒的是他不斷製造新聞」。郭宗坤則強調孩子的養育費用是由2人共同戶頭支出,「其實我們原本就有共同戶頭,只是這個戶頭由她控管,支出內容我也不清楚」;至於汐止房產被查封、無法買賣,郭宗坤昨對此事表示一無所知,還要請律師去了解。

離婚官司打了3年,光一審就花2年,柯以柔提到這段日子的心境轉變,「我是個很理性的人,傷口還沒好之前,我不知道怎麼表達,我也不想說出傷人的話,所以閉口不談,去年覺得自己已調整好狀態,可以很平靜,既然選擇走了這個路,當然努力去爭取比較好的狀態,但對方可能好面子、不服氣…我就不多說」。

柯以柔在這段婚姻中傷痕累累,但始終理性,與3個小孩什麼都聊,大兒子即將升國小三年級,怎麼跟孩子解釋父母之間的關係?她表示:「他們不懂大人感情的事,我唯一只有說『爸爸喜歡說謊,所以我們沒辦法生活在一起』,用這個說法去表達大人無法生活在一起的原因,他們也漸漸大了,我不能讓小孩覺得莫名其妙,也用這方式讓他們知道不能說謊。」

前陣子父親節,小孩們剛好和郭宗坤過節,回來後跟柯以柔分享父親節卡片,她也跟孩子們說:「卡片畫得很可愛。」就是不想影響孩子們,但其實她內心仍有深深無奈,「比較不諒解的是對方對孩子的部分,他寧可打官司,也不願意選擇放手,這件事越早結束越可以降低對孩子的傷害,但他一直不願意,我只能努力帶孩子過平靜生活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