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.番外篇」讓民眾在台灣也有「類出國」的藝術作品可欣賞。(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提供)
「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.番外篇」讓民眾在台灣也有「類出國」的藝術作品可欣賞。(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提供)

疫情在全球蔓延,世界各地藝術展會幾乎停滯,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雖已宣布延至2021年,但展會中的「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」入圍作品,早已送抵台灣,近期以「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.番外篇」特展,讓民眾在此時有「類出國」的國際藝術品可欣賞。

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、每年皆為藝博會全新創作的藝術家李善單,這次參展的《得道》系列,以特殊3D樹脂將稻穗固定在畫布上,並以80多年前的佛乘宗傳法因緣為創作源起,以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緣道菩薩,在田埂上皈依第一代祖師妙空菩薩的傳承故事為主軸。《念佛大圖騰》系列則是自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創作睽違10多年後,再次以王羲之的《金剛經》書法為襯底,以3D樹脂固定各式不同材質的的珍稀念珠,加上地心引力而形成獨特的立體線條,傳達對人類的祈福祝願之意。

此次參展藝術家,還包括曾代表義大利參加54屆威尼斯雙年展,並得過義大利拉古納大賽大獎的寫實古典畫家卡羅(Carlo Alberto Palumbo),2017年和2018年被義大利藝術巡迴國際雜誌授予「TOP 60當代藝術大師」之一的O.Yemi Tubi,以超寫實手法再現馬爾地夫風景,曾獲馬爾地夫總統頒發國家認可獎的Muaviyath Ali等。

展覽即日起於松山文創園區2、3號倉庫登場,公眾展自27日起展至30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