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驚現巨型「紅色水母」 專家:肉眼很難看到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天空驚現巨型「紅色水母」 專家:肉眼很難看到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天空就像是一個「奇觀製造廠」,在這裡上演著無數壯觀又奇特的自然現象。日前美國的天文學家就在天空中捕捉到一個高掛在空中的巨型「紅色水母」,並將這個難得的畫面分享到社群媒體上,馬上引發網友瘋傳。

美國德州麥當勞天文台(McDonald Observatory)的資深天文學家胡默爾(Stephen Hummel),在7月2日於洛克山的山脊上拍到俗稱紅色精靈(Red Sprite)的自然現象,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巨型紅色水母,畫面十分壯觀。

胡默爾也表示「精靈用肉眼看起來非常的短暫、黯淡、灰灰的,有時候我甚至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看到,直到我檢查鏡頭才能確認」事後他表示,當天晚上他總共錄製了4個半小時才捕捉到這張精彩畫面。

據了解,紅色精靈是一種發生在積雨雲以上的大範圍放電現象,由雷暴雲和地面之間的正地閃所致通常僅僅持續十分之一秒。會發出橙紅色光,在夜空中以各種形狀閃爍地出現。而水母狀的精靈通常規模極大,大笑約有30 km×30 km左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