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許多老街,到底哪個最好逛(示意圖/中時資料照/此為淡水老街/黃世麒攝影)
台灣有許多老街,到底哪個最好逛(示意圖/中時資料照/此為淡水老街/黃世麒攝影)

台灣有許多老街,保有古早的建築文化,因此不少遊客到外縣市遊玩時,就會找老街或夜市逛,感受當地的美食與特色,但隨著時代改變,不少老街販售的產品也跟著改變,甚至有越來越統一的趨勢,讓不少遊客非常失望。日前就有網友詢問新北老街霸主是誰,引發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PTT提到「新北老街一哥是哪一條?」,指新北市老街有淡水老街、平溪老街、深坑老街、九份老街、鶯歌老街、金山老街、十分老街、中和的枋寮老街、石碇老街、新莊廟街等,也可看出新北老街數量非常多,甚至可能是全台前幾多的縣市,但好奇哪一條最受民眾喜愛、最有特色。

不少人回應「台灣老街不都一樣嗎?」、「很多都沒落了吧!」、「新店老街就現在新店路囉!」、「鶯歌很多都改建了,根本不算是老街了吧!」,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「九份、淡水、三峽與金山」,「個人覺得就三峽、鶯歌、深坑、九份,新莊和林口的還沒去過」、「淡水的比較能待比較久」、「九份比淡水優,這兩個又打趴全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