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賣巨人隊投手菅野智之今天完封阪神虎隊,寫下開季8連勝紀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讀賣巨人隊投手菅野智之今天完封阪神虎隊,寫下開季8連勝紀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讀賣巨人隊今(18)日在東京巨蛋主場與宿敵阪神虎隊交手,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用125球投完9局,第4棒岡本和真擊出陽春全壘打、本季第17轟,終場巨人就以1比0擊敗阪神,菅野拿下勝投,戰績8勝0敗、自責分率1.51。菅野開季先發9場8連勝,是隊史近30年第1人,上次開季8連勝的投手是1990年的齋藤雅樹。

菅野智之今天維持穩定的球風,只被擊出3支安打,送出7次三振,有效壓制阪神隊打擊,直到9局上才出現四壞球。這是他本季第3場完封勝、生涯第20場完封勝,表現可圈可點。

阪神隊先發投手高橋遙人今年第2次先發,表現也不錯,前3局未被敲安打,4局下2出局才被巨人四番主炮岡本和真擊出左外野全壘打、失1分。主投7局僅被擊出2安,另有6次三振與3次四壞球,仍吞下本季首敗,戰績1勝1敗、自責分率0.64。

除了中央聯盟的菅野智之,太平洋聯盟樂天金鷲隊的涌井秀章目前亦保持開幕不敗,他先發8場7勝0敗,明天要對火腿鬥士隊先發,也有機會追上菅野,並列開季8連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