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朋宇與小薰在《追兇500天》中有多場親熱戲。(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柯朋宇與小薰在《追兇500天》中有多場親熱戲。(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
柯朋宇在《追兇500天》中演出黃瀞怡(小薰)小男友,兩人在劇中見面不是親熱戲就是床戲,拍攝床戲時為了進入狀況,導演還特地清場,但沒想到拍完該場床戲卻惹得柯朋宇爆哭,「拍完直接躺在沙發上哭到想吐,不知道怎麼了無法停止」。小薰當時看見他哭到完全沒辦法走,隨即到身旁安慰,「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對於當演員的企圖心很強的,排戲時他整個人已經在預熱了,但沒想到是情緒大爆發」。

柯朋宇表示,原設想床戲應該是愉悅的,但開拍前導演要他想像小薰將離開,要「邊哭邊做」,當時柯朋宇硬著頭皮答應,開拍後情緒完全收不回來,導演喊卡也沒用「我聽到小薰在旁邊鼓勵我,但我已沒有力氣回應,那種感覺太折磨,但身為演員又覺得太爽了」。他也透露拍攝床戲前與小薰沒有太多溝通,只有「演好、演滿、演到位」的共識。

柯朋宇透露在《追兇500天》 與小薰拍完親熱戲後爆哭到無法停止。(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柯朋宇透露在《追兇500天》 與小薰拍完親熱戲後爆哭到無法停止。(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
柯朋宇回憶,第一次與小薰碰面,內心像是「迷路的小白兔」,那時小薰主動與他說話,他緊張愣了5秒才回應,沒想到第二次見面就要拍親密戲,「那時我環抱她,要在她耳朵旁邊磨蹭」,他形容當時心情因太過緊張而失神,記不得自己是不是胡言亂語,為此他特別感謝小薰「好在都是小薰照顧幫忙緩和我的緊張,才能進入拍攝狀況」。

劇中柯朋宇穿花襯衫、講話浮誇、用花言巧語討女人歡心,還染上不良惡習。柯朋宇坦承私下是個生活無聊的「宅男」,連「夾娃娃店」都沒去過,得知要演出不同個性的角色相當興奮,「劇裡所發生都是我活到現在30年來,完全沒有看過的事情」,他認為該角色與他根本是兩個世界,好似可以完完整整地去參與一個不一樣的人生,在這樣想法下也讓演出更加投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