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年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本周六下午5點在板橋大遠百登場。(陳筱琳攝)
109年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本周六下午5點在板橋大遠百登場。(陳筱琳攝)

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(簡稱HDC)越辦越有規模,今年預賽參賽隊伍更是「報復性成長」,149支隊伍最後留下43支菁英要準備在本周六決賽一較高下,來自台中的台中女中熱舞社創社26屆是決賽常客,今年希望突破去年決賽第6成績,讓高中生涯留下美好回憶。

109學年HDC有超過1100位學生報名,經過三周各區預賽,遴選出國中組13隊、高中女生組11隊及高中混合組43隊,本周六下午5點決戰板橋大遠百,中區代表隊伍是台中女中熱舞社S.D. Party,社長洪苡家表示,社員主要以高一升高二的成員為主,為了兼顧社團活動、練舞及課業,家庭革命難免,但大家都努力不讓家長擔心,「我們都盡力完成和父母的承諾,不讓熱愛舞蹈的心影響課業,今年參賽希望可以突破學姐們去年決賽第6的成績,課餘時間都加緊腳步練習。」

本屆HDC決賽南區代表隊伍國中組BuddyBeat ty成員僅兩人,但從國小就開始練舞,首次參加HDC就晉級決賽,期許在決賽取得好成績。

高中體總表示,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有成,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雖然是在開放空間進行,仍會做好防疫工作,決賽也會透過FOX體育台轉播,讓更多民眾欣賞年輕學子舞力全開的熱血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