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球賽因防疫要求,將嚴格執行開罰球員吐口水。(資料照片/陳怡誠攝)
中職球賽因防疫要求,將嚴格執行開罰球員吐口水。(資料照片/陳怡誠攝)

中職球賽常看到球員「吐口水」,這個動作讓中央防疫人員與聯盟都快看不下去,中職聯盟今(18)日聲明,本周起的球賽將會嚴格執行吐口水的開罰,最重每次罰款「500元」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中職將會嚴格執行球員吐口水的罰則,違反規定者一次罰款500元,未來經舉證後開罰,開罰次數無上限。

中職聯盟發狠開罰,主要是中職聯盟已經勸導3個月了,每周發文至少15張公文給4隊,禁止吐口水寫在防疫計畫中,安全組也進行督導、回報,才會發出公文勸阻,可惜苦勸效果不彰,從本季開賽之後一直在發文。

由於從3月發出的總量超過百張,有球員至少勸導3次以上,所以這次為了要有超前佈署的作為,聯盟希望球團執行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,直接開罰500元、不勸了,從本周開始實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