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士隊小塔提斯對遊騎兵擊出滿貫全壘打。(美聯社)
教士隊小塔提斯對遊騎兵擊出滿貫全壘打。(美聯社)

天使「神鱒」卓奧特(Mike Trout)18日進帳本季第10轟,天使以7-6打敗巨人。沒想到教士隊小塔提斯(Fernando Tatis Jr.)同日敲出雙響炮,超車卓奧特以11轟獨居全壘打王。其中一轟還是小塔提斯生涯首支滿貫炮,並且他破壞業界「潛規則」在0好3壞時出棒。

遊騎兵被教士隊痛打14分,總教練伍德沃德(Chris Woodward)說:「今天有很多不成文規定都被打破,我個人很不高興。你們在第8局領先7分了,這時候通常不會在0好3壞時出棒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。當然我不喜歡不代表這種事不能做,但我們都不喜歡這樣。」

通常在0好3壞時,投手會在下一顆盡力投出好球,打者此時不出棒。幾年前道奇打者也在第7局領先5分時幹過這種事,讓馬林魚總教練麥汀利(Don Mattingly)氣得吹鬍子瞪眼。

小塔提斯出身棒球世家,沒想到他不懂這規矩,他賽後表示:「我從小打棒球,知道很多不成文規矩,但我對這不太明白。我必須吸收經驗,下一次應該就不會出棒了。」教士隊第2局打了9個人次灌進5分,小塔提斯第7局已經敲了1支3分彈,第8局滿貫轟,單場7打點,長打率上升到恐怖的0.726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