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名帥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飾演心理醫生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施名帥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飾演心理醫生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施名帥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飾演心理醫生,精湛演技加帥氣外型走紅,不過近來卻傳出擔任看護的母親不僅霸凌中風病患,家還不願協助病患如廁,導致對方尿道感染,而且時間竟長達4個月。

施名帥的母親在基隆長庚擔任看護,從事看護工作近20年的她,被爆一名中風行動不便的婦人要如廁,卻不斷遭她責罵,對方擔憂被罵只能憋尿,導致尿道感染,此外施母親更威脅病患若向家屬抱怨,會夥同其他同事集體霸凌,時間竟長達4個月之久,直到家屬發現不對勁告知院方,才讓整起事件曝光,而施母也被以「和病人溝通上有很多狀況」的理由遭開除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施名帥表示母親從事看護工作近20年,耐心照護病患是有口皆碑,甚至有多數看護不想接手的病患,都指定她來照顧,如今被惡意中傷,可能是溝通過程有什麼誤解,此外強調:「把與事件無關的我也捲入其中,已經對媽媽造成嚴重傷害」,目前事件也已經進入調解程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