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終結者查普曼今年首次登板,以滑球和剛猛速球擊敗紅襪。(美聯社)
洋基終結者查普曼今年首次登板,以滑球和剛猛速球擊敗紅襪。(美聯社)

洋基18日對紅襪4連戰最後一場,他們期待的守護神查普曼(Aroldis Chapman)終於回歸,飆出6顆時速超過100英里的火球。全場最後一球也是查普曼最快的一球,時速101.3英里(約163公里)的四縫線讓紅襪狄弗斯(Rafael Devers)揮空,成為再見三振。洋基6-3橫掃紅襪。

紅襪投手此戰力圖振作,只被敲出5支安打,無奈其中4支是全壘打,一壘手渥特(Luke Voit)還是雙響炮。反觀紅襪8支安打都沒有全壘打,最厲害是帕拉薩(Jose Peraza)9局上面對查普曼,第一球就擊出難得的三壘打,再加上阿勞茲(Jonathan Arauz)的二壘打追回1分。

連挨長打的查普曼仍以時速100英里的沉球K掉皮拉(Kevin Pillar),再火球連發三振最後一位狄弗斯。查普曼登板時洋基領先4分不算救援,但仍以恐怖的球速宣告「古巴飛彈」回歸。這是洋基對戰紅襪的10連勝。

查普曼回歸之後上身變壯了,球衣都快被撐爆,他先前缺陣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,隔離期間都沒有症狀,還買了器材健身,在家裡搬東西模擬體能訓練。總教練波恩(Aaron Boone)表示查普曼將繼續擔任終結者,為了騰出名額給查普曼,他們將另一位牛棚投手海爾(David Hae)指定轉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