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羅喬治的關鍵三分球,幫助從領先16分到落後10分的快艇,最終驚險擊敗獨行俠,拿下季後賽首勝。(美聯社)
保羅喬治的關鍵三分球,幫助從領先16分到落後10分的快艇,最終驚險擊敗獨行俠,拿下季後賽首勝。(美聯社)

18比2的開局攻勢,快艇原本以為就此搞定,沒想到獨行俠的反撲力道是如此的劇烈,打到第二節快艇反而落後超過雙位數,幸好保羅喬治、里歐納德以及馬可斯莫里斯頂住壓力,最終118比110驚險保住勝利。

賽前被評為有機會角逐冠軍王位的快艇,以最佳軍容迎接季後賽挑戰,相較之下獨行俠東契奇與波爾金吉斯都是季後賽菜鳥,因此開賽後快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連拿10分,獨行俠好不容易破蛋,快艇又立刻發動8比0攻勢,18比2打得敵對陣營鴉雀無聲。

然而快艇太快鬆懈,被獨行俠反打36比16攻勢,首節結束38比34超前,塞斯柯瑞更在飆進三分球之後回頭看像快艇教頭瑞弗斯(準岳父)一眼,似乎說著想要贏得比賽沒那麼簡單。

獨行俠在第二節逐步將優勢擴大到雙位數,快艇只能趕緊喊出暫停來變化戰術,此舉在下半場出現效果,靠著嚴密防守壓制了氡氣奇的火力,更是製造小衝突讓波爾金吉斯吞下第二次技術犯規,遭到驅逐出場命運。

這個小衝突馬可斯莫里斯雖然也被吹了技術犯規,但換來的是獨行俠當家中鋒遺憾退場,快艇士氣大振,里歐納德、保羅喬治發動幾波攻擊取得領先局面,而保羅喬治的關鍵三分球消息了獨行俠反擊希望,最終得以拿下利列賽首勝。

里歐納德在三分線外的手感欠佳,但依舊繳出29分、12籃板、6助攻、3抄截的全能成績單,保羅喬治砍進27分,馬可斯莫里斯19分、6籃板,祖巴茲10分、10籃板,板凳暴徒路威廉斯貢獻14分、5助攻。

差點就能演出驚天逆轉勝戲碼的獨行俠,只能責怪波爾金吉斯忍不住動手推了馬可斯莫里斯一把,這個動作造成了場上氣勢翻轉,最後抱憾而歸。狂砍42分、9助攻、7籃板的東企奇只能仰天長嘆,哈達威18分、6籃板,塞斯柯瑞14分,波爾金吉斯14分、6籃板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