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馬拉松固定在每年12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,今年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。(劉秀芬攝)
曾文水庫馬拉松固定在每年12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,今年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。(劉秀芬攝)

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-曾文水庫馬拉松訂於12月13日在曾文水庫園區舉行,即日起至9月30日開放報名。報名參賽選手皆可獲得參賽紀念衣,完成比賽後,更有精美的完賽獎牌及各項完賽禮,其中全馬組、挑戰組及路跑組還加贈完賽紀念衣。

曾文水庫馬拉松1984年首辦,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,而且是全國第一個採用國際田徑總會(IAAF)路線丈量的全民性馬拉松賽事。本次賽事比賽項目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(42.195km)、挑戰組(21.3km)、路跑組(12km)及健康休閒組(3km),已開放報名。

台南市體育處表示,曾文水庫馬拉松固定在每年12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,長久以來,除了推動全民運動、促進路跑運動人口及持續提升路跑賽事品質努力,同時在路線丈量、賽道安全、跑者服務等都不斷的檢討及用心規畫。

曾文水庫馬拉松自2017年取得國際田徑總會賽道認證,除了讓所有參賽選手能在全程封閉的賽道全心奔馳之外,也同時能享有風光明媚的景色及擁有參賽成績依據,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。自8月15日開放報名,邀請全國熱愛馬拉松的朋友一同挑戰全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,相關活動詳情,請至https://reurl.cc/5l6ObM查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