爵士隊米契爾(左)季後賽單場得分史上第3。(美聯社)
爵士隊米契爾(左)季後賽單場得分史上第3。(美聯社)

NBA西區季後賽18日開打,丹佛金塊延長賽135-125擊敗爵士。金塊賈瑪穆雷(Jamal Murray)勇砍36分,約基奇(Nikola Jokic)貢獻29分,但最可怕的還是爵士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居然飆出57分,對手穆雷賽後非常驚訝:「你說他得了57分?」

米契爾全場出手33中19,外線投15中6,加上13罰全進。此戰讓他成為季後賽史上單場得分排名第3的人,僅次於兩位飛人:前公牛隊麥可喬丹(Michael Jordan)的63分、前湖人隊貝勒(Elgin Baylor)的61分,這兩人都是對戰塞爾提克。

然而最不光彩的是米契爾也在正規賽結束前1分46秒出現8秒未過半場的違例失誤,當時對手沒去壓迫他,是他自己數錯時間了。「身為領袖與控球的後衛,那是個糟糕的錯誤。我只顧著慢慢走,我應該要更有警覺的。我不至於把全場放在那一球,但那確實是關鍵的一部份。」

米契爾也不必太喪氣,因為喬丹當年63分那一場也是敗給了塞爾提克,對手大鳥柏德(Larry Bird)賽後告訴波士頓媒體說:「我畢生沒見過這麼厲害的球員,這是上帝偽裝成喬丹在打球。」米契爾雖然輸了,他的勇猛仍將名留青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