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慮個人傷勢及疫情,謝淑薇在臉書粉專宣布不參加美網賽。(資料照片/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)
考慮個人傷勢及疫情,謝淑薇在臉書粉專宣布不參加美網賽。(資料照片/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)

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將在31日登場,不過因新冠肺炎大流行,西班牙球星納達爾、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安德瑞絲庫等好手宣告退賽,昨天寶島一姊謝淑薇也以新冠疫情及傷勢問題,在臉書粉專透露不參加本季美網圈賽事。

謝淑薇表示:「最近因新冠肺炎,加上身體傷勢在新的治療過程後有好轉的情況,但受傷超過十個月,導致肌肉在過去十個月無法拉筋與鍛鍊下,還有點問題要克服。我們團隊決定今年將不參加美網圈賽事。希望爭取多一點的時間恢復與鍛鍊,在接下來的紅土賽事圈能以更好的身體狀況征戰。」

謝淑薇近日前往法國巴黎備戰接下來的賽季,也分享不少裝潢新居的照片,曾於2013年、2019年溫布頓草地錦標賽女雙奪冠的她,在巴黎住處佈置草坪療癒身心,也不忘提醒大家多洗手、透過運動增加抵抗力,也要記得戴口罩。

而繼之前塞爾維亞球王喬柯維奇夫婦跟喬帥教練伊凡尼塞維奇、保加利亞選手狄米卓夫等人確診,2014年美網男單亞軍、日本選手錦織圭檢驗也呈陽性,宣告退出西南網球公開賽,但尚未決定是否無緣美網。

錦織圭表示:「目前身體狀況不錯,有些非常輕微的症狀,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,會好好進行隔離。」現年30歲的錦織圭職業生涯曾高居世界第4,目前第31,他在美國佛州訓練並準備飛往紐約參賽,因確診打亂計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